谷關七雄
包含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
文章分享
目前已經完登五座,包含今天要分享的屋我尾+橫嶺山
 
先介紹一下今天要走的
橫嶺山
海拔2024公尺,山頂有一顆編號6581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是一條很好走的養生健康步道
約2.4K的路程,約一個小時即可登頂。
屋我尾山
谷關七雄中排行老三,海拔1796公尺,算是谷關七雄中最好走的一座山
約2.3K的路程,由高至低的稜線,也是約一個小時即可登頂,全程樹林遮蔽
景色能見度低。
一大早吃過早餐,一行人整裝準備出發
天氣非常好,溫度也很舒服,是個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剛開始地面非常好走,我們慢慢散步前行
邊走邊聊天,很喜歡這種放鬆的時刻,都不用去想其他事情
走著約15分鐘後,來到岔路,也到了登山口處
登山口在橫嶺山自然步道0.9K處
周圍都是高聳的樹林遮蔽
仰頭一望能看見樹木與天空的完美結合
形成一幅自然的畫作
我們往橫嶺山頂出發
腳底下佈滿術的枝幹,但還算是好走
雖然都是樹木遮蔽,但有些地方還是可以看見景色
趁著休息喝水的時候多看幾眼
休息過後,接下來就是有些難度的爬坡
但也還不算太難走,沿途都有繩索及樹木可以輔助
石頭路也分階明顯好爬
天氣好時算好走,但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時下雨或是起霧
地面濕滑,就要小心腳下慢慢前進
橫嶺山全長約2.4K
我們大約1個多小時完登,中途休息幾次補充水分
接近11點時天氣還很好山景能見度高
先抵達橫嶺山的山頂
但不知為何這好多蒼蠅及難聞的味道
雖然沒有發現有動物屍體之類的東西
但就是不知蒼蠅從何而來
因為太多蒼蠅了只好速速拍完照之後離開
一開始社長就說這次登山我們要去找水獺
我們聽了還一頭霧水滿頭問好
想說山上哪來的水獺,不是應該在水裡嗎
 
結果~~~~~~~~~~~~
原來這就是我們要找的水獺
也太可愛的吧~~~
原來是這個樹木樹幹的形狀長的很像水獺
不知道來登山的山友們有沒有發現呢
我們一群人搶著跟他拍照
我也跟他玩了親親~~真的好可愛
休息過後,我們返回原路回去
教練開車帶我們至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的入口立牌處
中午在這休息用餐
中午左右已開始起霧變天,
身體休息時漸漸變得有涼意,這時大家已經將外套穿上
每次登山最期待的就是教練的拿手料理
自備火爐,食材,還有咖啡跟熱茶
難怪大家說爬山根本不會變瘦阿
吃了兩大碗熱呼呼的麵
身體充分休息過後準備重新整裝出發囉
準備往屋我尾山前進囉
沿途霧氣越起越大,天氣也變的涼涼的
山中天氣變化之大說變就變
教練千萬叮囑我們雨具保暖衣物要帶齊才能帶我們上山
 
 
教練會這樣嚴格也是為我們好
也不要給別人添麻煩
雖然朦朧感的景色也很美
但我還是喜歡艷陽高照的美麗景色
山中如果沒有沿途的登山隊標示及立牌
說真的好容易就會走到別的地方去
尤其是起大霧時,根本忘記前後來的路長甚麼樣子
路程不難走,小心腳下因霧氣較濕滑
全程好走舒適也不用曬太陽
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達成
雖然一樣沒有景色可以看
但沿途的山林之美也是獨一無二
只有在山林中才能看見生長如此巨大的樹木
也希望這些樹木可以一直這麼健壯
屋我尾山回程的路上霧氣慢慢散去
陽光也出來露臉拉
在全部被樹木遮蔽的山林中
陽光透進來的畫面如此壯觀也美麗
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
小心腳下的時候也不防抬頭看看
也許你不小心錯過了許多精彩
這就是我不經意抬頭所發現的美麗畫面
霧氣完全散去
因為陽光也讓我心情變得好好
每當我又看見了這樣的景色就會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獎勵
對於初學者來說,每次登山後都檢視自己的體力
是否覺得這次爬山辛苦,該需要進行哪些體能鍛鍊
萬全準備才能夠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