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他開幕了這麼久~我終於來吃了
說好排台北旅遊的時候直接把他排了第一站
雖然很多人評價兩極,但我沒有吃過日本的一蘭所以還是想來嘗鮮
 
日本道地的天然豚骨拉麵一蘭
在台北也開了兩家分店
我們這次來吃這間是台北的本店
也是全台唯一24小時不打烊的拉麵店唷
捷運象山站出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
一蘭拉麵-台灣台北本店
大大的招牌非常醒目,用他招牌的紅底黑綠相間的線條辨識度極高
日本的一蘭拉麵於昭和35年創業
已成為去日本旅遊必吃的拉麵店
也來台灣開分店,將日本的美味原汁原味的搬來台灣
讓想吃的人不用特地飛出國去拉
當然出國旅遊去吃哪種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拉
當天約12點整到達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但已經比剛開幕時的可怕情景少了許多許多了
這種很夯的美食,儘管在想吃都會先忍耐一陣子HAHA
因為實在不愛排隊
 
排隊時店員就會先給一張菜單可以先做選擇
用餐速度其實算快,排隊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依店員帶位後進入座位
一進門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這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店內空間不算大,走道上分成好幾間包廂
上面的"滿"字全部都亮紅燈,代表已經滿座
包廂內市長這個樣子,每個人一小個座位
座位跟座位間都被隔開,座位其實蠻小的我覺得
座位的正對面是拉簾,服務員會直接從正對面送餐到你的面前
座位的左邊有追加點餐的菜單可以填寫
餐點的口味濃淡、蒜泥、蔥、辣度都可以做調整
我都選擇中間的普通選項
辣度1/2倍,就是小小辣的意思
再加點了一顆半熟鹽味蛋
日本真的是相當嚴謹而且細心的國家
不管是餐廳、商品、景點都穰人無可挑剔的貼心
點餐的流程及作法都以圖文說明得清清楚楚
還學到了加麵在日本的講法就是"替玉"
只是加個麵也有他的一番解釋呢
每個座位都有飲水機可以自行取用
終於見到夢寐以求的一蘭拉麵拉
送餐速度算快
這樣一碗拉麵288元
雖然比日本貴一些,但你不用坐飛機出去
依造一開始填寫的菜單下去做搭配
豚骨湯頭滑順好喝
我選的是"普通"的鹹度,我個人覺得剛剛好
湯我全部喝光光真的非常好喝
喜歡吃辣的話一定要搭配一蘭的特製辣醬
是以30種唐辛子調製而成的獨家紅色辣醬成為一蘭最強秘方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只點了1/2的小小辣
但他的辣度不會太辣,還帶有點甜味,好像更能帶出拉麵的香氣
這個辣醬如果有再販售我一定買!!!!
麵條是選用博多拉麵的極細麵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扎實
一般正常量女生吃剛剛好,男生可以再"替玉"一球麵唷
豚骨肉片非常軟嫩,但我個人喜歡瘦肉
油花較多的部分我不喜歡,整體一起吃是不錯的
喜歡吃蛋的可以像我一樣加一顆鹽味蛋
跟湯麵一起搭配著吃
我喜歡他裡面半熟的蛋黃,濃郁香甜
很多朋友都說去吃一蘭拉麵要記的把湯喝完
位還納悶是為甚麼呢?
原來湯碗的地層還有這層秘密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原來把湯喝的一滴不剩
有代表拉麵非常好吃以及店家對於顧客的感謝之意
吃完心滿意足
雖然有點小貴,但我覺得值得,而且還會想再來吃
結帳區的旁邊還有商品販售區
也可以買禮盒裝的回家送朋友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蘭拉麵-台灣台北本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捷運象山站走路約5分鐘)
營業時間  :  24小時不打烊
電話  :  02-27583868 (不接受訂位服務)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