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社會後我好像已經好久沒有靜下來好好的看書了
最近台中好多間好美的書店
不愛看書的我,也忍不住的想進去瞧一瞧
這間書店一開始我是被外頭這隻可愛的貓頭鷹吸引
超巨大的貓頭鷹是我的好幾倍大
外頭的落羽松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
所以每次來都會是不一樣的風景唷
這天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個超級大晴天
誰知道下一秒傾盆大雨
(還好我們趕快躲進去看了一下午的書)
 
位在台中西屯的"樂樂書屋"
是一間不限時的書店,雖然是書店,但是不賣書唷
平日門票150元,假日250元
可以不限時的悠哉看館內藏書
還有無限量供應的咖啡茶水可以取用唷
是不是一個很好的讀書空間
尤其是平日來很安靜又舒適
一走進門就被這顆大大的樹木吸引
貫穿一樓二樓的空間延伸上去
讓整個室內空間頓時有了生命力
我還靠近瞧瞧樹木是真是假呢!!!
樓梯周圍也是書架,書架上拜訪書籍外也擺放很多藝術品裝飾
很喜歡室內的空間,裝潢的非常文藝氣息
連地板的裝飾都用外文的書內文營造出文藝氛圍
搭配黃光光影更有感覺~非常喜歡的小角落
放眼望去牆面全部都是大小統一的書架
整齊劃一,黑色鏡面牆倒影呈現視覺的延伸感
讓空間變大了
這裡有無限取用的咖啡及茶類
連垃圾桶都這麼文藝
木造箱子內是備用的杯具
都是自行取用~喝完的杯子也是拿來這而回收台
不要為了方便放在桌上就離開唷~~~
室內空間非常開放,大約30個座位左右
所以講話聊天都要盡量低聲細語
以免造成別人的困擾
讀書空間中有許多個不同的座位區
可以隨心情高興想做哪就做哪兒
空間雖然運用大量的黑色,但牆面及燈光的搭配下變的和諧明亮
再加上綠色的植栽做搭配,讓空間活躍起來
閱讀空間非常舒服~搭配有文藝氣息的配樂
在這讀書是種享受~讓人捨不得離開
如果不想被打擾,在書店的最裡面還有一個獨立的座位區
這裡是個安靜的角落
書架上的書籍種類很多,大多都是二手書籍,有人捐書或是交換書籍
是一群閱讀愛好者成立公益組織團體,目標每年捐出一座圖書館的書量~
原來樂樂書屋的背後還有這樣有意義的事情在運作
 
但,來這不僅是閱讀而已唷,還有布定期的展覽活動會在二樓舉辦
還有針對大朋友小朋友創立的活動可以參加
在現在這個3C過度使用的時代,多接觸書籍也是好事
架上的書籍種類繁多,館內也很貼心的將書籍分門別類擺放
很多書籍都是外面書店沒有的,也有許多原文書籍
在這裡可以挖到好多寶呢
個人做喜歡空間建築的書籍~畢竟以前學室內設計的
這麼文藝氣息的空間當然少不了鋼琴拉
站在這裡連人都文藝了起來
還有入門口旁的老舊製圖版,這個實在是勾起我許多的回憶
(在學時期在製圖桌上奮鬥的情景慢慢浮現)
這個製圖桌看起來已經是骨董級的了
擺放在空間中的任何裝飾都盡量小心,以免碰壞了就不好了
走到空間的最裡面讓我大吃一驚
竟然有匹獨角獸的裝置藝術
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羊
 
其實在這個空間中最讓我驚豔的其實是洗手間
一定會很好奇洗手間哪裡特別
樂樂書屋讓我覺得洗手間獨一無二
 
一進到洗手間中,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整間是黑色的小空間,光源只有馬頭內的白光及背牆的光是燈光
最特別的就是抬頭看牆面
竟然是透明的!!!!!!!
在上廁所時看到外面人的一舉一動
這實在是太特別了~特別到我快上不出來
不過千萬別擔心,我從外面洗手間的外牆拍照
是絕對看不進去的!!!
拍出來的事很像鏡面的倒影~
這讓我鬆一口氣!!!這設計時在是太特別了
很喜歡牆面上的這句話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
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   莎士比亞
 
很放鬆的在樂樂書屋待了一下午,沒有人催趕沒有人大聲喧嘩
有多久沒有這樣安安靜靜地坐下來看本書
樂樂書屋是個好選擇
 
樂樂書屋 LELE BOOKS HOUSE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入場費: 平日150元,假日250元
電話: 04 2358 2083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8:00
               假日10:00~18:00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